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女性学专家出席2019年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0-15   浏览次数 108

   11月11日,2019年全国女性人才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我校妇委会常务副主席杨素华、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叶忠海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石云教授、教育学部马丽华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此次论坛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新时代女性人才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积极探讨女性人才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的作用;交流在培养多层次女性人才、促进女性发展、维护女性权益、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等做法;强调女性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功能转换、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人才支撑。

   我校妇委会对此次论坛征文进行了认真布置,相关专家和学者紧扣论坛主题开展研究,提交多篇会议论文。会上,叶忠海教授作了题为《以文化自信思想定力推进女性人才学学科建设》的专家报告,石云教授作了题为《我国女性人才政策的形成和发展研究》的交流发言。石云教授的论文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