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妇委会组织女教工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 2020-08-25   浏览次数 26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近日,校妇委会积极组织、动员妇委会委员、女工委员和各单位女教职工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共收到建议39条,其中家庭育儿方面的建议约有18条,内容涉及建议规范社会托儿机构、单位建福利性托儿所、青少年教育、留守儿童问题等,比较集中的是“新手妈妈”家庭教育支持服务问题;关于女性就业方面的建议有7条,分别涉及扩大就业机会、消除职场歧视、改革职称评审标准等;关于女职工孕产哺及生理期福利方面,共收到建议7条,涉及延长哺乳假、建立健全例假调休或公休制度,比较大胆的设想是给予职场女性3天带薪假用于照顾家庭和孩子;其他建议7条,包括重塑“男女共同参与”观念、推动“性别主流化”式社区教育、建立“跨学科专家”女性研究智库、为女性提供可信赖家庭健康咨询平台等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