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蕙兰芳华30届 “十佳女大学生”贺母校七秩华诞

发布日期: 2021-10-18   浏览次数 24

    10月16日,华东师大迎来70周年校庆。16日下午,妇委会联合校团委在中北校区工会一楼大厅成功举办“蕙兰芳华30届——‘十佳女大学生’贺母校七秩华诞”活动, 70余位历届“十佳女大学生”返校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杨昌利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2002年“十佳女大学生”、校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艳红主持。

    杨昌利在致辞中对回校参加校庆活动的历届“十佳女大学生”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十佳女大学生”三十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并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十佳”精神,做出更大成绩。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杨昌利致辞

2002年“十佳女大学生”、校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艳红主持

    随后,“十佳女大学生”们一同观看了“蕙兰芳华30届”留念视频,视频中“十佳女大学生”们回忆了当年在校期间的场景,并讲述了“十佳女大学生”这个称号带给自己的影响,看着屏幕上滑过的一张张熟悉的青春脸庞,现场气氛热烈异常。今年7月起,妇委会开始召集历届“十佳女大学生”共217名,通过收集“十佳女大学生”影像资料,为到场的嘉宾们准备了这份惊喜。

历届“十佳女大学生”观看视频

    历届“十佳女大学生”代表们也纷纷上台发言,与在场的学姐学妹们一同重温师大记忆,共叙同窗情谊,并表达了对师大70华诞的祝福。1991年第一届十佳女大学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说道,这么多年来,“十佳女大学生”称号赋予她“佳人”的意义,那就是追求真、善、美、爱,无论走多远,都不忘初心;无论多迷茫困顿,都用温柔的力量坚持内心的骄傲。作为1994年和1998年两届“十佳女大学生”,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汪晓赞教授也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在丽娃河畔求学、工作和科研历程,她引用《诗经》“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诗句,指出丽娃河畔的“伊人”们,自信、坚定、温柔,展现了女大学生最美好的模样。她还提到在师大与体育结缘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全场响起阵阵欢笑。2005年“十佳女大学生”、上海市徐汇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何婷婷提起母校给予的三样最珍贵的东西:经历、思维方式和自我认知,“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引领着大家在各自的人生轨道上闪耀光芒。2012年“十佳女大学生”、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的闻贇也同样提及“十佳女大学生”们具有的聪慧、善良、自信的美好精神品质,激励着她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不断突破,遇见更好的自己。 

1991年第一届十佳女大学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发言

1994年、1998年“十佳女大学生”、校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晓赞发言

2005年“十佳女大学生”、上海市徐汇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何婷婷发言

2012年“十佳女大学生”、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闻贇发言

    原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倪顺玉、裴建华老师和在场的“十佳女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情。她们提到,三十年前,丽娃河畔走出了首届“十佳女大学生”,以青春风华,展师大灵秀。三十年来,“十佳女大学生”不仅记录着大家最美的青春年华,也展现了我校优秀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个性魅力与风采。

原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倪顺玉老师发言

原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裴建华老师发言

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发言

    活动最后,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向为此次活动提供资助的上海华曦文体用品有限公司颁发资助证书,她指出,此次活动是“十佳女大学生”评选工作的总结,更是一场姐妹间的欢聚,曾经那个顾盼神飞的坚守初心少女,已成为肩负责任和使命的巾帼英才。十佳精神会继续延续,蕙兰林将见证又一个全新的三十年,希望“十佳女大学生”赋能在校的学妹,做学妹们的人生导师,给予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和生活帮助,希望“十佳女大学生”常回家看看,妇委会永远是姐妹们娘家,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2006年“十佳女大学生”、校美术学院书记刘麒发言

蕙兰芳华印章和印谱

    妇委会还为每一位“回娘家”的“十佳女大学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篆刻基地的师生们亲手刻制的名字印章,2006年“十佳女大学生”、校美术学院书记刘麒具体介绍了设计这份特别礼物的初衷,活动现场布置了展台,展示了蕙兰芳华印章和印谱,小小的印章寄托着母校对每位“十佳女大学生”们的期待与祝福,期待大家继续以各自的方式发光发热,把母校的温暖和光芒送到四面八方。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