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抗疫有你,后盾有我--教职工子女“云陪伴”关爱行动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22-05-23   浏览次数 10

为表达对抗疫一线教职工的感激和关爱,缓解教职工子女课后学习生活无人辅导陪伴的后顾之忧,3月底,校工会、妇委会特别联合孟宪承书院推出师范生抗疫“云陪伴”志愿服务行动,全力为抗疫一线教职工子女提供心理关怀与成长支持。

在此次行动中,孟宪承书院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负责主持招募学生志愿者,为了保证工作有序开展,他们专门编制了“孟宪承书院云陪伴志愿服务指南”,从政策把握到志愿服务规范等方面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在志愿者上岗前进行了专业培训,并专场举办了活动出征仪式,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书院教师指导团队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通过微信(或QQ)语音、视频或腾讯会议等方式为教职工子女提供一对一的亲情陪伴和学习辅导,内容涉及作业辅导和日常关心陪伴为主,涵盖了绘本阅读、错题讲解、趣味科普、手工制作等多个方面。

志愿者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教职工子女,采用不同的沟通方式和上课时长,了解他们的兴趣所在,拉近彼此心灵上的距离,在注重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用自身所学为教职工子女进行课业答疑,在融洽的相处氛围中给予孩子们温暖的陪伴。他们的耐心细致,高素质和高教学能力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志愿者同学也纷纷表示:身为未来的教师,家长和孩子的认可与期待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云陪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教师教育的技能,也让我们能够在发挥自己所长的同时,参与到抗疫行动中。留守校园的老师们为学校的安全有序运行做出了贡献,我们和老师一起,也为力所能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自豪。

此次云陪伴志愿服务行动暂告一段落,关注教职工需求是我们的责任,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留守校园内的教职工和志愿者们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