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最美毕业生”美文美图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 2020-06-25   浏览次数 391

2020年5月,校妇委会和学生工作部在全校女大学生中开展了“最美毕业生”美文美图征集活动。六月的毕业季,百子莲的花海已徐徐绽放,仿佛描绘着青春的画卷,牵扯出星星点点的回忆,绚烂的师大生活,值得记忆的时刻和故事记录了最美的她们……


黄佳 (本科生)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孟宪承书院  化学专业

这是我被选作全国三十名优秀师范生代表之一,前往北京参加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时在人民大会堂前拍摄的照片。参加这次活动,有幸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且合影留念,这应该是我大学期间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聆听优秀教师的事迹,学习表彰精神,我内心激动不已,感触颇深。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和奉献,但是作为一名师大学子,我将勇担责任、为人师表,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光彩,牢记校训,将师大精神传承下去


郭歌(本科生)体育与健康学院  运动训练专业

我是华东师范大学全明星健美操队的队员郭歌,这张照片是我和小伙伴们在英国参加“2019年健美操世界杯大赛”获得冠军时所拍摄的。即便身处异国出现水土不服、旧伤复发等突发情况,但在学校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亲切帮助下,在学长学姐们的不断鼓舞下,我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在比赛中出色发挥,展现了华师学子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这是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队的信念。感谢在校四年里各位老师、家人、好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帮助和引导,因为你们,我才有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姣勒杜斯·赛日克(本科生)教育学部  特殊教育专业

对于我来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仿佛是自己进入大学以来每一个暑假的“必修课”。2017年至2020年,我共参与了4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先后赴甘肃、新疆哈密、新疆喀什农村学校进行公益支教。2018年,在学校“助力扬帆”项目的支持下,我参加了“同心 同语 同行”——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国家通用语言趣味夏令营。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有机会与家乡少数民族儿童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家乡教育发展现状,也感受到了奉献教育、奉献家乡所带来的成就感、价值感、意义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想,种下了我的“教育初心”。


黄秋园(本科生)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心理学专业

2020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心理学的专业和师大的教育赋予了我名为关怀的态度和责任。面对疫情,我迎难而上、勇担职责,加入了生命支援网络的生命关怀团队,并从一月底到四月中旬,一直服务于武汉地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家庭,为他们提供心理支持、联系医疗资源,并带领志愿者小队入驻线上重症医疗群,协调线上医患沟通。这是我在进行线上沟通时拍摄的照片,作为一名线上志愿者,我用电话和网络筑起爱的桥梁,陪伴和关怀每一位求助者,为他们灌注了希望与信心,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专业价值,践行了“学以致用”的求学理想。


王子卿(本科生)传播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将有价值的故事带上舞台,串联大学四年的青春过往。这是我参加长三角大学生播音主持人邀请赛赛场上的成语解说即兴考核环节,我选择了师大支教志愿者的故事,介绍了这段从东海之滨到天山脚下的旅程。鞠躬抬头,屏幕上亮出了全场最高分,我想一定是师大青年的责任和奉献打动了现场人,而我有幸是他们故事的见证者和讲述者。舞台灯光闪闪的背后是熬夜备赛的星光点点,追光的路上,感激一直有良师益友的陪伴,有母校师大的关怀,相逢有时、再遇可期。(本科生)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我叫欢欢,是一名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我的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去年8月份我有幸去海南参加了夏令营,和其他两位留学生同学一起给国际营的学生们上课。这些学生普遍来自高一高二,我们除了给他们上文化课,还会一起讨论关于学习方法、学习意义、高考目标以及未来理想等话题。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地给学生们上课,在备课的过程中也曾因不知所措而感到烦恼,但当看到学生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和专注听课的状态时,那些烦恼就都瞬间消失了。当时,我真正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与幸福。


孙雨晶(本科生)软件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

汲取,思考,综合,创新。大学期间,创新创业带给我丰富的灵感和收获。我积极参与课外创新实践项目,参与市级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主持校级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参加校创新创业大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前期积累了一定的科创经验之后,我有幸加入张逸中博士的团队,在数次的探索与实践中,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获得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以及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金奖。科研过程中的汗水和欢乐都是我大学生活最美好的记忆。


高益淳(本科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物理学专业

大学最让我怀念和印象深刻的时光都是在实验室中度过的。科研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是热爱让我一路坚持,是坚持让我获得了清华大学物理系的直博名额。犹记得这是在除夕夜的前两天,同学们早已纷纷回家过寒假,在空荡荡的物理楼里,我经过连续几周的奋战终于得到了一组理想的数据,心中的激动和满足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接触科研工作是我大学期间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它让我体会到了从一名知识学习者到知识创造者的角色转变,感谢母校给予了我学术科研的自由平台,这让我受益终生。


李勤玉(硕士)经济与管理学部  工商管理专业

作为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部新兴创业管理班的学生,自从进入师大后,我一直致力于把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的运用相结合,除了本身经营自己的企业外,在校期间,我还创立了华师大创业私董会俱乐部,通过有针对性活动,对私董会成员进行了“产品设计、融资问题、团队管理、财务税收、知识产权”等五期与创业主题相关的培训,把所学到的管理知识运用到现实的创新创业实践中。虽然有过学习与创业共同进行的艰难时刻,但我一直都在坚持中前进,并因为拥有大家的支持而动力满满,爱在华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