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妇委会举办徐汇滨江行走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巾帼建功行动,妇委会于11月25日上午组织2021年度女性先进个人(集体)开展了“深度阅读徐汇滨江、传承上海红色文化”行走活动。

    一行人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从西岸艺术中心出发,途径西岸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百汇园、龙美术馆、上海市滨江滑板公园、徐汇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南园滨江绿地等地标性建筑,讲解老师立足上海的“一江一河”主题,带着大家在行走中深度阅读徐汇滨江工业遗存,大家一起聆听了徐汇滨江的历史变迁故事,亲身感受着滨江从昔日“工业锈带”到今天巨大的发展变化,这里集科创、艺术、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焕然一新的城市水岸面貌让参与行走的老师收获满满,大家不仅了解了上海近代工业的发展历程,更为上海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此次活动让参与老师对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治理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滨江的历史文化记忆和它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大家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