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妇委会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0-07-08   浏览次数 211

   7月7日中午,妇委会学期工作总结会在中北校区河口楼东201会议室召开。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主持会议,全体妇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杨素华首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她指出本学期工作主要聚焦在“扶贫”“抗役”“关爱”“岗位建功”“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妇委会带领女教工立足岗位,用知识和技能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社会,合力学校事业的发展。

   疫情期间,推出了“时代 女性 奋斗”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通过微信平台、校报专刊和橱窗表彰和宣传我校优秀女性,各基层单位因地制宜开展“一家一品”特色小家的建设活动;发动女教职工积极为抗疫捐款,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班组和个人,组织“喝花茶,助脱贫”云南寻甸花茶推介活动,开展“共克时艰,巾帼担当”疫情防控优秀案例征集。

   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开展了 “教工家庭风采”、“最美毕业生”美文美图征集展示活动和“百万家庭新食尚,公筷公勺我家行”主题活动,都收到良好的效果。“六一”节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给教职工推介多场家庭教育讲座,并举办“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活动,为600个家庭发放1.2万个儿童口罩,为280个家庭发放乐高、弦丝画、家庭陶艺、玩转厨房等礼品,深受教职工和孩子们的欢迎。在基层小家建设方面,成功申报3家四星级小屋和1家三星级小屋;本学期共向76位女青年教师发放校内外成才资助金18.9万元,为青年教师推出三场线上联谊活动。为了帮助疫情期间女大学生就业,为女大学生推荐市妇联和市教委主办“大学生六月招聘汇”五场就职信息;在学习方面,妇委会利用线上平台,在妇委委员、女工委员中开展了两会精神传达、“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和《民法典》学习等业务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妇女干部的专业理论素养。此外,本学期妇委会还成功申报妇联、社联和学校青年联谊会课题。

   为了配合市妇联2020年“妇女需求调研月”活动,更好地了解和有效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会上还重点布置了“征集妇女需求好建言”工作。由于院系调整,会议还对妇委委员分工及所联系的院系做了调整和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