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华东师大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9   浏览次数 10

    7月8日下午,我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工会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换届大会,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第三届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杨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三届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庄瑜主持。来自学校各部门和院系的女青年教师联谊会新老理事三十余人参会。

    会上,杨海燕代表第三届女青年教师联谊会所有成员做了题为《服务多元需求,凝聚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六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工会、妇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第三届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紧紧围绕“发挥优秀青年女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关爱青年女教师身心健康、服务青年女教师成长发展”的工作思路,始终倡导“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新时代女性的精神,不断创新,形成并实施了具有特色的工作管理机制,在思想引领、助力发展、多元服务、教书育人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工作,一大批优秀青年女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荣誉和进步,脱颖而出成为我校乃至上海教师队伍的排头兵,为深化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联谊会将在广泛开展调研,扩大信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突出特点特色,提升品牌活动的凝聚力;拓展工作载体,形成符合需求的长效机制;重视活动宣传,加强联谊会形象和品牌建设这四个方面加强工作。

    杨素华对此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做了情况说明,她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女青年教师联席会的工作成效,并诚挚感谢所有会员对学校青年女教师和女大学生发展所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她指出,女青年教师联谊会担负着引领、凝聚和服务女青年教师的重任,她希望今后联谊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聚焦提升女性素养,搭建发展平台,满足女性多元需求的目标,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促进不同部门和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深入了解青年女教师发展需求并为女性发展的制度设计和资源配置提供决策咨询;再者,联谊会成员还要关心女大学生成长等,她表示,妇委会将通过系列举措,关心女青年教师所思、所忧、所盼,为全校女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筑梦圆梦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会议最后,到场的新老理事畅谈了自身对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参会收获、活动组织经验、未来期待等,大家不仅传递了优秀的经验,也为未来联谊会的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可操作化的建议。

    本次会议产生了第四届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大家一致推举杨海燕为会长,万姗姗、庄瑜、徐娟为副会长,张海娜为秘书长,王诗乐和郭娟为副秘书长。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新一届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将以更加规范、深入、科学、有效的方式为青年女教师及女大学生的发展做好支持,形成女性活力绽放的美好气象。


 撰稿:郭娟(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