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庆建党百年,传红色基因——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初夏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6   浏览次数 28

    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7月4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会妇女小家组织了一次“学习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职工亲子活动。

    活动分为党史知识竞赛、少年英雄小故事分享、手工活动、作品展示等多个部分。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回顾了地道战、地雷战、鸡毛信、袁隆平等影视作品的经典片段,参赛者们积极抢答,分享了“海娃、江姐、袁隆平……”等一个个英雄人物事迹。小朋友们还通过接龙,讲述了“草原英雄小姐妹”、“二小放牛郎”的故事,欢快的赢得了“革命故事”小人书奖品。

    认识完英雄人物,还开展了丰富的手工活动,从简单的缝小小红军包,到搭建结构复杂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红船模型,再到极具挑战的红星衍纸挂件,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父母与子女协作、互动,共同完成任务与作品,增进亲子情感。通过这个活动,更是增进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文化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积极培育少年儿童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操和远大志向。党在孩子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在孩子们的眼里,党不仅是彩色的,还是鲜活的,是春意盎然的,还是烈日骄阳光芒万丈的。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张哲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