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创引领未来”stem创意体验—开放教育学院举办“乐高机器人陪我过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05   浏览次数 104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在校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组织和策划下,开放教育学院蒲公英创客空间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今天有着特殊的身份,要协助“科学家”一起,完成一项神秘的太空探索计划。


    公元3030年,地球环境将达到人类生存的极限,急需向外太空寻找新的生存环境。科学家发现,在距离地球三千万光年的地方,有一颗空间环境和地球相似的小行星——贝努克。各位小朋友需要协助科学家搭建行星探测器,去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搜集贝努克星的岩石样本,并把它们带回地球。这个神秘任务代号是“贝努克星X探索计划”。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搭建小车、动手编程、无线控制,很快,每个小朋友的行星探测器都听话的动起来了。

   在掌握了小车探测器的控制和运行之后,小朋友们就进入到了真正的探索挑战阶段。这个阶段要求同伴合作完成,即两台小车探测器作为一个参赛组,在地图上搜集”红、黄、蓝”三种颜色的标本各一块,并顺利的把标本带回大本营,用时最短者获胜。

    于是小朋友们马上聚集在一起讨论方案:哪条路线用时时间最短?如何协同控制会使失误率降到最低?如何改装会让小车跑的更快?……

    小组成员们在一起反复的测试、反复的改进,都希望能在最后的挑战中获胜。

    最终,所有参赛小组都成功带回了三种岩石标本,出色的帮助科学家完成了本次太空探索计划。第一小组的三位小朋友以1分7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活动第一名。

    体验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通过欢乐的乐高课堂,孩子们对乐高机器人有了更加直观的接触和了解,也体验到了动手编程的乐趣,在机器人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