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创引领未来”stem创意体验——青少年趣味编程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03   浏览次数 178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给我校教职工子女增添节日快乐,校妇委会、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策划举办l “科创引领未来”stem创意体验——青少年趣味编程活动,并请校图书馆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提供机会,让家长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通过一起学习计算机编程,制作一款小游戏。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锻炼孩子的创造力、观察力、记忆力,以及空间想象、数据运算、逻辑分析、动手实践等方面的能力,接受人工智能的启蒙,同时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分为低年级图形化编程和高年级代码编程两种类型。为方便两校区教职工携子女参加,5月25日、6月1日在中北和闵行校区分别举办了两场活动。65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图书馆陈金传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青少年为什么学编程、编程的学习路线以及常用的学习资源。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中,所有的小朋友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都完成了自己的一款小游戏。低年级组制作的游戏生动有趣,可以自主控制,很多小朋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增加了很多个性化的内容。高年级组的代码逻辑清晰,需要缜密的思维以及良好的习惯才能正确完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始终兴趣盎然,非常开心,家长们也积极参与。    

    最后,小朋友们都非常有成就感地把自己的作品与家长和朋友们进行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编程启蒙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的节日,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人工智能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