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成为上海女子教育联盟新成员

发布日期: 2018-07-05   浏览次数 98

    2018年上海女子教育联盟扩大会议于6月28日在开放大学举行,我校作为新盟员应邀参会,校妇委会主任杨素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开放教育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总支书记万明霞参加了会议。

 


    上海女子教育联盟是由市妇联牵头,市教委指导,联合上海相关女子教育资源,以实施妇女终身教育、开展女性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为基本职能的非教育实体的合作组织。联盟由市妇联、上海师范大学女子文化学院、同济大学女子工程师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女工程师学院、上海开放大学女子学院组成。本次我校受邀入盟,是基于师大长期以来在妇女研究成果上的贡献和未来具有丰富的妇女教育资源。
    我校妇女研究起步早,妇女研究中心力量雄厚。近年来我校妇女研究中心承接了一系列市妇联和市妇儿委的课题和项目,如余玉花教授主持的“十三五”上海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调研项目--《上海市女性幸福指数研究》、李月琴副教授承担的《上海性别教育进学校》等课题。2017年教育学部孙玫璐副研究员承担了市妇联《终生教育框架下的妇女教育研究》政府咨询课题。
    会上,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开放教育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总支书记万明霞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妇女研究和教育资源,并结合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经验,对新时代新时期女子教育提出了研究见高度,实践蕴厚度,特色提淳度,共享有广度,传承显浓度,创新出亮度的建议,并表示我校愿在女子发展的系列标准、进阶能力测评和诊断工具研究,覆盖各知识和能力的课程地图研制,推进女子教育研究国际化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万老师发言获得了市妇联和女性专家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