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软件工程学院三八节为教师举办科普睡眠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3-17   浏览次数 74

   作为妇女节特别活动,软件工程学院“妇女小家”牵手青年联谊会,于3月9日邀请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赵正卿,为学院师生讲述“睡眠的奥秘和调控技巧”,旨在对学院师生进行全方位的关心与关怀。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女工委员赵慧教授主持。

    赵正卿医生从睡眠的定义出发,介绍了睡眠不同阶段的特征、睡眠的生理功能以及常见睡眠疾病的防治方式。针对包括失眠在内的睡眠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制度、适度运动等。结合妇女节主题,她根据女性的特殊体质给出了治疗女性失眠的方式和建议。现场听众就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提问,赵医生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在软件工程学院师生以外,还吸引了包括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等兄弟院系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