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点亮美好生活——图书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17   浏览次数 65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点亮美好生活”马赛克台灯制作活动。

    平时分散在两校区忙于工作的女馆员们难得有机会聚到了一起,大家发挥无限创意,用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马赛克,为普通的玻璃台灯罩粘贴出各种美丽而独特的图案。普普通通的小台灯在大家的手中变化出各种精美的样式,为平平常常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大大小小、形状不一、颜色不同的马赛克,到了女馆员们的手里,幻化出五角星、小蘑菇、小花等各种不同的图案。正如没有一片马赛克是完全相同的,大家自己设计的台灯也都各具特色,无一雷同。更有满腹诗情的女馆员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意融进了自己的设计中,一半碧空黄沙,一半清波圆日,一盏小小的台灯上就是一片世界,太惊艳了!

    制作一盏富有创意、独一无二的马赛克台灯,既需要良好的审美和创意,也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致,而这也正是广大女同胞们所具备的优秀特点。精致的台灯让她们的生活更美好,而她们,正用自己耐心、细心和爱心,努力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