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妇委会组织女教师人民广场文化风貌人文之旅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次数 165

    为了“学党史、强信念”,提高妇女干部和女教师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激励担当作为,3月18日,妇委会组织了人民广场文化风貌人文行走活动,我校妇女干部和女青教师联谊会成员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行走活动从上海的地标建筑国际饭店开始,这里曾是上海的最高建筑,也曾是绘制上海地图的原点,在参观完这座见证百年历史沧桑、孕育近代都市繁华的历史建筑之后,大家一起来到对面的上海历史博物馆,更加详细地追寻上海的历史足迹,从序厅、古代上海展厅到近代上海展厅,从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到逐渐成陆、城镇兴起、被迫开埠,再到工农革命、新中国的诞生,上海从一座小渔村发展为当今首屈一指的国际化大都市,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上海的历史变迁,更让大家感慨于时代的发展。走出上海历史博物馆,大家又来到位于南京西路绿地中的五卅运动纪念碑参观,石碑后方有一千五百字碑文,碑文的两侧是浮雕,记录了中国工人阶级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剥削和压迫的斗争历史,也时刻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这段历史。

    一下午的行走时光很快就结束了,这次行走不仅是一场人文之旅,更是一场历史之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深刻的认识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以更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