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第30届“十佳”女大学生表彰结对“双圆满”

发布日期: 2021-03-18   浏览次数 105

    3月17日上午,妇委会联合校团委在光华书院成功举办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十佳”女大学生表彰会以及结对仪式,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老师,校团委书记俞虹老师到场参会,为优秀的导师和同学们颁发证书。

    “十佳”女大学生评选工作是我校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91年开始到现在已有30年的历史,通过每年的“十佳”评选和“十佳与学妹结对子”等活动,“十佳女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得以传承,“十佳”评选工作也成为校妇委会的一项品牌工作。三十年来,活动树典选优,共选出300佳女大学生,为我校的其他女大学生们树立了生活、学习的榜样。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活动首先表彰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十佳女大学生”的获得者。“现在的我们可能还不能像张桂梅老师那样知性伟大,也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帮助那么多的人,但我认为我们最起码要有自己的思想,认真学习,独立坚强,为其他的女生做好表率,展现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十佳”女大学生获得者来自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李婕同学说道。

    为了能够更好的引领“十佳”女大学生,活动还聘请了十位优秀女性导师,他们将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对“十佳”女大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蕾教师代表受聘老师在活动中介绍了自己生活中的心得体会:“每天至少抽几分钟时间和自己相处,做点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保证至少在这几分钟内,你能感觉到心跳和呼吸,感觉到踏实和安宁。每天至少做一件以“利他”(有利他人)为出发点的事情,哪怕再小都算。”

    同时,今年“十佳”女大学生将对低年级学妹起到指导和带动作用,并与她们共同成长成才。今天,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十佳女大学生”与学妹结对仪式也成功举办、圆满落幕。被结对子的郭玮杰同学表示通过这样结对的活动,更加深刻了解到作为现代女大学生身上的重担,她会继续向优秀的学姐学习,积极进取,坚定思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塑造坚韧品质,使“十佳”精神在这里得到进一步体现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