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妇委会举办女青年教师成才资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3-18   浏览次数 132

    3月16日下午,妇委会在中北校区文科大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2021年女青年教师成才资助金发放仪式,我校女青年教师成才资助金获得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主持,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到场为优秀的女青年教师们颁奖。

    杨昌利指出,青年女教师日常耕耘在教学和科研一线,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进步和发展,也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此她代表学校党委和妇委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获奖表达祝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她希望青年女教师继续发挥特有的智慧和优势,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展现巾帼担当,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事业中,成就师大美好的未来。

    会上,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女教师徐娟老师代表大家做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由入职初期的焦虑,到在教学科研工作逐步进入正轨的经历,她说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有坚韧的信念。她感谢学校创造条件为青年女教师提供可以锻炼的各个平台,并表示作为师大青年女教师,一定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师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妇委会积极关注学校女性人才成长状况,多方位提供资源、营造环境,为青年女教师提供帮助,2019年近3年来,为133人次发放学校成才资助金15.96万元,为113人次申请了上海市优秀女青年教师成才资助金达34.5万元,2019年,为我校女青年教师申报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学成果奖”,为58人次申请到了21.9万元奖金,可资助力度和受惠面正逐年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