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华东师大女教授跨学科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30   浏览次数 10

    11月26日下午,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在工会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女教授跨学科论坛,论坛分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两个环节,第四届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社会发展学院熊琼教授主持论坛。

    主题发言环节,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石艳玲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新设交叉学科门类中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内涵与外延”主题演讲,她从时代需求、国家需求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重要意义。图书馆周健副研究员作了“从学术文献中发现学科交叉研究的契机”的主题演讲,他着重讲述了如何发现学科交叉研究的契机,并对当下的一些前期尝试做了介绍。主题发言引起了在场女教授的深刻共鸣。

    随后,教育学部叶丽新教授主持了圆桌讨论,女教授们等先后呼应两个主题演讲,从各自的学科、经历谈到学科交叉融合中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颇为重要与实践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余玉花教授对上述演讲与讨论作了点评,并希望女教授们在学科交叉融合中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中发挥引领作用。论坛结束后,现场还召开了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