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华东师大女教授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1-27   浏览次数 10

    11月26日下午,华东师大女教授联谊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换届大会。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校妇女研究中心主任余玉花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部门和院系的女教授联谊会新老理事、院系书记和部分妇委委员参会。

    会上,地理科学学院张琦代表第三届女教授联谊会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六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工会、妇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第三届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倡导“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新时代女性的精神,不断创新,形成并实施了具有特色的工作管理机制,在提高女教授自身综合素质、开展妇女理论研究、关心青年女教师和女大学生的成长、维护女知识分子的合法权益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杨素华对此次女教授联谊会换届做了情况说明,她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女教授联席会的工作成效,并诚挚感谢所有会员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她指出,女教授联谊会担负着引领、凝聚和服务女教授的重任,她希望今后联谊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聚焦提升女性素养,搭建发展平台,满足女性多元需求的目标,继续组织各种形式的联谊活动,促进不同部门和学科之间的交流与研究合作;同时,积极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深入了解女教授发展需求并为女性发展的制度设计和资源配置提供决策咨询。

    本次会议产生了第四届女教授联谊会理事,大家一致推举社会发展学院熊琼为会长,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石艳玲、教育学部叶丽新为副会长,外语学院苏俊玲为秘书长,图书馆周健和地理科学学院张琦为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