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妇委会组织女教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9   浏览次数 1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加深女教职工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理解,11月18日妇委会组织女教工开展了红色文化寻访活动。

    此次寻访活动的第一站是瞻仰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这是一座为纪念解放上海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而建成的纪念性建筑。女教师们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周培元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下沉式广场的大型花岗石浮雕,浮雕记录了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上海解放这段时间上海人民革命斗争中国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事件,女教师们站在高楼林立之中的人民英雄纪念塔下,更深刻体会到这生机勃勃的盛世来之不易。

    随后,女教师们沿着苏州河段,走过外白渡桥,参观了中国证券博物馆、上海大厦、上海邮政博物馆和外滩源其他历史建筑,大家边走边看,周老师从建筑特点、来访名人,讲到建筑功能的几度变化,再延伸到近代上海历史,带大家全方位了解了苏州河岸这些有故事的老建筑。

    此次活动以红色初心为引导,以“四史”教育为内容,以历史建筑为载体,通过深入探访不同时期的历史建筑,聆听相关的红色历史记忆和历史故事,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重温城市进程中独具上海特征、海派特色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给女教师们带来很大的启发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