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知名电影制片人藤井树为女青年教师做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1-18   浏览次数 16

1117日下午2点,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特别邀请知名电影制片人、我校1997级中文系校友藤井树在工会二楼会议室为学校女青年教师做了题为《一部电影是如何被拍出来的》讲座,该讲座也是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建党百年红色电影鉴赏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杨海燕主持,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委员及部分电影爱好者三十余人参加讲座并与藤井树展开交流。

藤井树坦言,在母校学习期间,中文系老师们培养了她对文学和创作的热爱,学校学习氛围浓厚,她在校期间从兴趣出发,观看了大量电影,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毕业后,她从事了一段时间的记者等媒体类工作,在积累了工作经验和社会观察经历之后,逐步走向电影创作行业。她结合自己主控开发的影视剧项目,如《七月与安生》、《荞麦疯长》和《革命者》等向大家讲解了电影的编剧、确定导演、演员选择、拍摄、剪辑、审查、宣发以及周边产品开发等工作,增加了大家对电影创作的了解。藤井树还以近年的一些热门影片为例,讲解了商业片和文艺片等不同类型影片之间的区别与联系,题材与创作者以及观众之间的联结,讲解不同电影关注的主题,电影当中所展现的对人性的挖掘、对社会问题的关怀及推动作用。藤井树还结合自己的观影体验,向听众推荐了部分全球优秀导演及代表性影片。


在交流互动阶段,聆听讲座的老师们就自己电影知识、电影产业的管理、未来电影发展趋势等与藤井树展开交流,气氛非常活跃;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藤井树开发的影视剧项目及其他优秀电影,通过电影对人性、生活和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思考。

讲座结束后,杨海燕感谢藤井树能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来开展讲座,大家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认真的聆听和热烈的交流正是表达了对藤井树讲座的喜爱,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美育和素养提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