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献礼祖国•风华师大”--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女大学生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01   浏览次数 464

  10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度女大学生风采大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本次大赛由校妇委会、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承办,以“献礼祖国,风华师大”为主题,在祖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为祖国献礼。旨在弘扬师大文化,打造一个展现华东师范大学女大学生青春风采和知性内涵的舞台,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良好形象,展现新时代女大学生独立自信、青春阳光的个人风采。让师大的每一位优秀女大学生都能够充分绽放内在与外在之美。

  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校教工艺术团指导老师李明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颖,学工部副部长周赛君,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麒,校团委书记俞虹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七个环节,分别为:“献礼”——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芳华”——才艺展示 及“师大代言人”;“慧思”——智力问答;“英姿”——嘉宾表演;评委点评及颁奖仪式。在个人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风采各异,或莳花一尊献礼建国70周年,或用天籁之音般的歌声唱出青春的梦想与希望,或仪态万方,或婀娜翩跹,她们用独特的才艺淋漓尽致地挥洒着青春的美好与热情。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评委与观众都深深为选手们的风采所吸引,报以微笑和赞美。而在穿插其间的“慧思”智力问答环节,通过对国情、校情和女性主题的关注,引发了选手们对问题的积极举牌作答和观众的广泛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师大代言人”环节的五个关键词颇具生活气息,贴近校情,分别是:原谅色鸡腿,樱桃河/丽娃河,小花狮,毕业花和学霸。另外,我校镜影舞社作为特邀嘉宾,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街舞表演《Pay Me 7 Rings》。

  经过对各位选手表现的综合评定,教育学部的谢出尘同学荣获大赛冠军,经管书院的刘雨沁同学荣获大赛亚军,孟宪承书院的李俊霖同学荣获大赛季军。同样,经管书院的阿依孜热•阿不力孜热荣获“独具匠心奖”,中文系的施诗颐荣获“慧心巧思奖”,音乐学院的金婧怡心荣获“天籁之音奖”,大夏书院的周子雯荣获“空谷幽兰奖”,光华书院的毛郑茜荣获“仪态万方奖”,大夏书院的王咏霓荣获“婀娜翩跹奖”,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郭歌获“出尘脱俗奖”。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逐一做出点评,并对她们寄予深切的希望。

  新时代讲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新时代的女大学生也将继续绽放属于她们的独特风采。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不仅通过女大学生风采大赛为过去喝彩,也正满怀信心,憧憬美好未来。